晴時多雲

錢進紫光! FII股民苦等股利

2022/08/02 05:30

鴻海前陣子投資人民幣53.8億元,以旗下工業富聯(FII)參與紫光投資案,成為兩岸股民關注焦點。(歐新社)

〔記者高嘉和、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前陣子投資人民幣五十三.八億元,以旗下工業富聯(FII)參與紫光投資案,成為兩岸股民關注焦點;在中國投資平台上,有用戶因為工業富聯尚未公告去年股利分派時間,公開質疑「是沒錢了嗎?」對此,工業富聯表示,已公告將在八月五日除息並同步發放現金股利。

中國上海證交所數位互動平台上月二十九日,有用戶向工業富聯公開提出質疑,稱「都已經下半年了,請問為什麼二○二一年的分紅還不分?是沒錢了嗎?」而工業富聯當天就回應「請關注公司正式公告」,並旋即於上月三十日公布派發現金股利人民幣○.五元(約新台幣二.二二元),會在八月五日進行除息並發放現金股利。

工業富聯及其公告指出,此次現金股利分派案是經由六月二十三日股東大會審議通過,手中資金充足並持續配合集團整體布局,並不存在「沒錢了」的狀況。

針對下半年美國持續升息態勢,人民幣也有所貶值,市場關注是否造成工業富聯重大財務影響;工業富聯表示,為降低與經營相關的人民幣匯率風險,持續透過長期外匯合約,以及相關期權合約進行風險管控,抵禦匯率波動對旗下業績造成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