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少主李在鎔有望獲特赦 為接任會長鋪路

2022/08/09 14:04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有望在下週南韓光復節獲總統特赦,為李在鎔接任會長一職鋪路。(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科技大廠三星電子(Samsung)副會長李在鎔未來幾天可能成為最新1名獲總統特赦的企業巨頭,為接任已故父親成為三星會長鋪路,帶領該公司應對全球半導體緊縮等挑戰。

《日經新聞》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可能會在本(8)月15日光復節慶祝活動之前採取行動,依照歷年傳統,總統會在光復節上宣布特赦。《韓聯社》則透露,司法部週二(9日)召開會議審查,將由法務部長向總統報告名單,尹錫悅批准後,最終決定將在週五公佈。

李在鎔先前因涉及前總統朴槿惠的賄賂案,被判刑2.5年,並在去年8月獲假釋。李在鎔的刑期定於7月29日屆滿,但根據南韓《特定經濟犯罪加重處罰等法》,他將受到5年的就業限制,這代表若沒有特赦,李在鎔難以正常管理三星。

南韓商界呼籲赦免李在鎔和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等商業大亨,據民調,有超過4分之3的受訪者支持赦免李在鎔。1名業界人士表示,赦免將使李在鎔更加積極領導公司,為他接任會長一職鋪平道路。僅管李在鎔在1年前就已獲假釋,但知情人士指出,李在鎔的犯罪紀錄仍限制了他的商業活動。

全球晶片產業正竭力解決疫情大流行導致的供應短缺問題,疫情擾亂了許多仰賴晶片的產業,包括智慧手機和汽車。與此同時,美國也正向首爾施壓,要求南韓加入華盛頓領導的「晶片四方聯盟」(Chip 4),在台海、美中緊張局勢之下,南韓也被迫在美中之間做選擇。

三星是全球最大的記憶體晶片製造商,佔全球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晶片40%以上的市佔,同時也生產全球3分之一的NAND(儲存型快閃記憶體)晶片。三星股價今年已下跌超過20%,同時該公司也希望在代工領域追上對手台積電(23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