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媒:美晶片法案引發中美科技新冷戰

2022/08/05 19:39

韓媒認為,美國通過晶片法案將使美中關係朝「新冷戰」發展。(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美國參眾議院火速通過《美國晶片法案》,加上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全球緊繃的局勢再次升溫,韓媒認為,美中關係正朝向「新冷戰」發展,南韓急需制定新的半導體發展策略。

《Business Korea》報導,韓國產業經濟技術研究院(KIET)指出,《美國晶片法案》將對美國國內半導體廠商投資約520億美元資金(約台幣1.5兆),並規定獲得補助的企業10年內不准擴大對中國的投資,有意打壓中國的經濟與軍事實力。

據悉,目前三星電子(Samsung)在中國西安和蘇州有2座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工廠,SK海力士(SK Hynix)在無錫、重慶和大連等3市也設有生產線,專家分析,《美國晶片法案》最大的受害者有可能是南韓半導體產業。

KIET表示,這有可能是美中擴大貿易戰的開端,因此南韓必須盡快制定新的半導體戰略並增進新技術,以應對全球這波產業的劇烈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