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詹淯融:萬四下檔有撐 大型股優於小型股

2022/08/04 14:59

聯邦科技股票基金經理人詹淯融(業者提供)

聯邦科技股票基金經理人詹淯融

美國聯準會 (Fed) 多位官員週三 (8/3) 強調力對抗通膨的立場,鴿派官員並表示,2023 年幾乎不可能降息。美國昨日4大指數收漲,其中費城半導體指數及納斯達克漲幅最多,分別上漲2.65及2.59%。

台股盤勢,不論電子或傳產,包括金融、伺服器、網通、航運、汽車產業等類股輪動快速,行情變化波動擴大。週四早盤仍受到地緣政治影響,目前於14700點左右震盪。

第3季隨著各家企業財報陸續出爐,庫存過高所帶來旺季不旺的影響也逐漸發酵,惟多數公司股價皆已有一定跌幅,後續可觀察股價對於財報利空的反應,尋找跌深而明年仍能維持穩定獲利的類股進行布局。

市場展望方面,裴洛⻄離台,短線上除了軍演,仍可能出現其他變數,這幾天可以觀察衝突是否加劇,建議靜待幾⽇平息過後伺機布局。台股下檔萬四有撐,指數近期在⾦融股、權指股帶領下驚驚漲,大型股將優於小型股,產業數據上,電子產業庫存去化至少需要2季時間,第3季將旺季不旺,第4季也有持平的聲音,今年台股修正超過4千點,融資也已經大降,已經陸續反應基本⾯下修的狀況,不過庫存去化正在發生,目前仍以反彈視之。

台股量縮在資⾦變少的情況,更要選擇獲利成⻑的產業,避開衰退中的產業,靜待庫存去化及淡季過去。目前不受衝擊的產業,電子僅網通、車用電子零組件等,傳產包含車用、特化、生技、風電等不受影響。今年選股重點是獲利要成⻑,電子反彈之後,業績展望樂觀的汽車、生技產業仍是盤⾯主流。而選股方向,可關注資訊安全、網通、伺服器、汽車、航運、旅遊等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