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協將邀裴洛西等美官員 參加10月美國台灣形象展

2022/08/03 17:48

貿協今天舉行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開幕。(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貿協將於10月於美國華盛頓舉行首屆美國台灣形象展,因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正訪台,貿協董事長黃志芳今(3)指出,雖沒有機會當面邀請裴洛西,但貿協很歡迎友台官員參加美國台灣形象展,邀請名單會與駐美代表處討論。

黃志芳指出,美國辦台灣形象展預計10月12日至14日於美國華盛頓舉行,被問及是否邀請裴洛西等美國重量級官員參加,黃志芳說,對台友好、支持台灣的議員,不管只是多數黨、少數黨領袖,甚至議長等,都非常歡迎參加台灣形象展,名單會跟駐美代表處一起討論、洽邀;而裴洛西正訪問台灣,黃志芳笑說,沒有當面邀請的機會。

黃志芳表示,貿協會利用此次形象展機會,讓美國甚至是全世界都認識到台灣軟實力、尖端科技力,世界知道台灣半導體很強,但台灣不只半導體,電動車、5G下世代通訊、智慧醫療特別是人工智慧應用、新藥開發,還有台灣特有的藝術文化特色,都希望帶到美國去。

黃志芳也舉例,台灣形象展、裴洛西訪台等,都是台美雙方密切交流,可進一步讓兩國人民感情更為緊密,貿協也已藉著台灣形象展機會,廣邀美國電動車、智慧城市、下世代通訊、智慧醫療個產業領袖參加形象展,可創造很多合作機會、商機。

黃志芳也補充,貿協美國台灣形象展期前後,也會率領電動車、生技醫療2個拓銷團,拜訪新創電動車、通用、福特等傳統大車廠,生技團也會參訪頂尖研究室、醫療新創公司;他透露,形象展為邀請制,電動車團將近20家、生技團十幾家業者,部分廠商會參加形象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