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投SparkLabs進駐高雄首辦論壇 高通等50家企業與會

2022/08/03 17:34

國際創投基金暨新創加速器SparkLabs進駐高雄,首度舉辦智慧營運創新轉型論壇。(記者葛祐豪翻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際創投基金暨新創加速器SparkLabs進駐高雄,首度舉辦智慧營運創新轉型論壇,邀請美國高通、台灣中油、光寶科技、勤業眾信等業界專家,及旗下百威雷(PowerArena)、智慧貼紙(Smart Tag)等新創,剖析轉型趨勢與缺工對策,吸引50家企業、150人參與。

源自美國矽谷的SparkLabs集團,2018年進到台灣成立SparkLabs Taipei,4年來投資超過50家新創團隊,協助企業與新創合作導入解決方案,目前已運用在農林漁牧、製造、服務等多個產業領域。

SparkLabs集團今年進駐高雄亞灣區,成立SparkLabs Kaohsiung,盼協助高雄企業與新創對接,推動產業轉型升級。今天並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高市經發局合作,首度在高雄舉辦智慧營運創新轉型論壇。

SparkLabs Kaohsiung共同創辦人邱彥錡指出,因不斷收到南台灣企業向SparkLabs Taipei詢問新創解決方案,顯見南部企業需求,因此進駐高雄亞灣新創園,目前已有數個企業新創合作專案進行中,預定年底前會有成果發表。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強調,企業轉型最需要的就是創新解決方案的媒合平台與機制,這是SparkLabs的強項,相信一定會提供高雄企業最好的資源與服務。

廖泰翔說,市長陳其邁上任後,緊緊緊推動產業轉型,高雄除有中鋼、中油等強大的基礎工業,扮演去年營利銷售額達5.5兆元的重要推手,市府也引進台積電、默克等重要科技大廠,帶動整體結構面轉型。至於數位轉型則聯手中央,投入百億元打造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招募AWS、微軟、精誠等國際大廠進駐,並推出006688的租金補貼專案吸引企業與新創落地。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表示,中企處近年積極推動企業攜手新創,投入外部創新,此次與SparkLabs Kaohsiung共同主辦智慧營運創新轉型論壇,就是希望為在地企業引入科技思維、激發企業的創新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