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parkLabs台北展示日 遠距、電商、5G製造成創新焦點

2020/11/04 23:04

新創加速器 SparkLabs Taipei 今日舉行第四屆 DemoDay,8組新創團隊登台向超過千位投資人與合作夥伴展現創業主題。(SparkLabs Taipei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新創加速器 SparkLabs Taipei 今日舉行第四屆 DemoDay,8組新創團隊登台向超過千位投資人與合作夥伴展現創業主題,SparkLabs Taipei 管理合夥人邱彥錡表示,今年全球經濟遭受疫情重創,意外為台灣創業家打造獨一無二的立足點,本屆團隊創業主題緊扣著遠距、電商、5G製造等重心,切中當前全球科技發展趨勢,成為科技大廠爭取合作、甚至進一步投資的對象。

邱彥錡表示,今年因台灣抗疫表現突出,成為世界科技供應鏈中,唯一沒有停工的地方,在國際上扮演了最穩定的進出口供應夥伴。「於是2020年湧進大量需求,對台灣企業而言是挑戰也是機會;我們的製造業以往著重在降低成本,現在則亟需提高效率,比起任何時刻都需要產線智慧化、數位化。

邱彥錡以台灣熱門話題5G為例,5G是全球的產業大趨勢,但台灣製造5G設備的產能、5G應用的基礎建設,都還不健全,所以 SparkLabs尤其關心新創團隊是否可以抓住時勢,協助整體產業向上發展。

邱彥錡也指出,本屆 SparkLabs Taipei團隊的創業主題,囊括「遠距」和「製造」兩個重要產業大趨勢,台灣雖受疫情影響相對輕微,但全世界產業都朝向數位化、遠距、智慧化板塊移動,第四屆團隊從 PenguinSmart 的遠距醫療開始,進入到電商:Tresl 的行銷分析、EMQ 的跨境匯款、Pickupp 的商品物流、OakMega 的客服溝通,都是在後疫情時代看好的發展趨勢。

另外,耐能智慧提供的終端AI解決方案,能讓 AI 離網運算,解決資安疑慮。而TMY 提供的解決方案,正能為實力堅強的台灣科技製造業提供生產 5G 產品的實驗環境。而 Aegis Custody 則運用科技,為製造業的供應鏈金融提供了更進步有效率的選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