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裴洛西訪台震撼彈 全球半導體類股都趴倒

2022/08/02 20:05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將訪問台灣,加劇美中台的緊張局勢,導致全球半導體類股週二全面下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由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將訪問台灣,加劇美中台的緊張局勢,導致全球半導體類股週二全面下跌。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製造商台積電股價收盤下跌2.4%,聯電下跌3%,台股市下跌1.6%,創下3週來最大跌幅,中國股市也創2個多月來最大跌幅,因亞洲金融市場日益緊張。

英特爾、高通和美光在美股盤前下跌

CMC Markets UK首席市場分析師Michael Hewson表示,鑑於全球半導體產量大多來自台灣,亞洲貿易前景可能會給半導體帶來壓力。全球半導體股感受到緊張熱度,德國英飛凌下跌2.3%,荷蘭ASML下跌3%;英偉達、英特爾、高通和美光科技等美國晶片股在開盤前的交易中均下跌超過1%。

倫敦TS Lombard策略主管Andrea Cicione表示,在7月股市表現強勁之後,這種市場下跌反應是預料之中,除非緊張情況升級,否則長期影響不太可能太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