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利空衝擊 台積電大跌市值跌破15兆元

2021/03/24 09:27

英特爾利空衝擊,台積電大跌市值跌破15兆元(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23日宣布將斥資2百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興建兩座新的先進晶圓廠,除了生產自家也為其他廠商代工,此消息衝擊台積電今股價大跌,以571元開出,下跌23元、跌幅3.87%,市值為14.8兆元,一舉跌破15兆元大關。

英特爾執行長杰辛格(Pat Gelsinger)上任以來,23日首次公開發言,指出英特爾將斥資2百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興建兩座新的先進晶圓廠工廠,除了生產自家晶片,也要為其他客戶代工生產晶片,英特爾還計劃在美國、歐洲與其他地區建立更多晶圓廠廠。

杰辛格還指出,英特爾的7奈米製程開發進展順利,英特爾將會把一些晶片委託台積電進行代工,包括部分最重要的產品,但該公司大多數產品仍將由內部進行生產。英特爾這項宣示,市場解讀代表英特爾不但不放棄自家生產製造,不會擴大委由台積電代工,還將跟台積電競爭代工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