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調漲最低工資 時薪961日圓

2022/08/02 14:06

日本也難逃通膨命運,政府決定提高最低工資至時薪961日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政府今(2日)宣布,將調漲最低時薪至每小時961日圓(約新台幣212元),平均漲幅31日圓(約新台幣6元)或3.3%,符合此前政府設定盡快調漲至1000日圓(約新台幣220元)或更高的目標。

路透報導,儘管日本就業市場緊張,其平均工資自2000年以來卻幾乎沒有上漲,原因是長期的通縮讓企業有了推遲加薪的藉口,不過現在全球通膨嚴重,就算日本通膨幅度遠比其他國家來的低,但是仍超日本國內預期,迫使許多日本企業已開始提高商品價格,推升通膨。

日本6月份核心CPI年增2.2%,增速遠低於許多西方國家,但連續第3個月高於央行預期。

SMBC日興證券首席市場經濟學家Yoshimasa Maruyama表示:「考慮到日本超過2%的潛在通膨和1%的GDP成長率,上調最低工資的步伐是合理的,反映出岸田對提高工資的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