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烏克蘭今年糧收恐腰斬 首艘出口船明可望離港

2022/07/31 18:04

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烏國今年的糧食收成可能是往年的一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日(31日)表示,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該國今年的糧食收成可能是往年的一半。此外,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的發言人表示,第一艘糧食出口船很可能在週一(8月1日)離開烏克蘭港口。

澤倫斯基在推特表示,烏克蘭今年的收成面臨減少兩倍的威脅,他說:「我們的主要目標是防止俄羅斯入侵造成的全球糧食危機,仍然可以找到另一種運輸方式出口」。

由於俄羅斯海軍封鎖烏克蘭的黑海港口,烏克蘭是全球主要的穀物供應國,一直難以將其產品送到買家手中。

7月22日,根據在聯合國和土耳其的領導下簽署的一項協議規定,運送糧食的船隻可以安全駛出烏克蘭南部3個港口。土國官方今表示,第一艘烏克蘭出口船明天可望出發,伊斯坦堡的聯合協調中心很快就會完成出口路線的最後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