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林肯直接喊話 要求俄羅斯放行烏克蘭糧食出口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8日喊話要求俄羅斯放行烏克蘭糧食出口。(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8日喊話要求俄羅斯放行烏克蘭糧食出口。(路透)

2022/07/08 17:08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1名西方官員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8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外長會議上直接向俄羅斯喊話,要求莫斯科當局讓烏克蘭的糧食出口到世界各地。

根據這名不願具名的官員,布林肯是在一場全體會議上做上述表示。今年的G20外長會議聚焦烏克蘭戰爭以及糧食與能源供應。

該官員說,布林肯直接對俄羅斯喊話:「致我們的俄羅斯同僚:烏克蘭並非你們的國家。它(烏克蘭)的糧食不是你們的糧食。你們為何要封鎖港口?你們應該讓糧食出去」。

7、8兩天的G20外長會議是自2月24日烏戰爆發以來,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首度與許多批評俄國入侵烏克蘭的國家的外長同場。中國外長王毅在會議期間曾分別與布林肯與拉夫羅夫舉行雙邊會談,但布林肯與拉夫羅夫並未單獨碰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