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不買...推特已多出3300萬美元成本

2022/07/26 14:11

推特指出,因馬斯克懸而未決的收購案,已經產生了3300萬美元的成本。(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推特(Twitter)上週五(22日)公布第2季財報,指出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懸而未決的收購案,已經產生了3300萬美元(約9.96億元新台幣)的成本,由於收購案已升級為法律戰,這金額還將增加。

《市場內幕》報導,馬斯克4月間宣布將以440億美元(約1.33兆元新台幣)收購推特,但7月8日卻改口,表示將放棄收購。

推特指出,馬斯克的未決收購產生了3300萬美元的成本,推特也把Q2收入下降1%,歸因於馬斯克收購案的不確定性。

推特在馬斯克收購案的成本將繼續上升,因為該公司聘請頂級律師事務所沃奇爾立普頓(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來幫助起訴馬斯克,希望藉此迫使馬斯克遵守最初的協議,並收購推特。

目前推特在對馬斯克的訴訟戰中,先取得了勝利,推特以「減少對公司營運風險」為由申請加速審理,獲得了法院同意。

美國西北大學凱洛管理學院策略管理教授克雷默 (Harry Kraemer)預估,即使最初的判決對推特有利,馬斯克也能提出上訴,他認為全案可能會纏訟3年之久,這次的大贏家將是律師事務所,律師們會發大財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