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中信金高層大地震?傳吳一揆請辭陳佳文接任

2022/07/22 16:25

中信金驚傳高層地震,傳言金控總經理吳一揆因個人家族因素請辭(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信金(2891)驚傳將有人事大地震,外傳中信金控總經理吳一揆,因個人及家族因素遞出辭呈,中信金為此今(22)日召開董事會,外界預期將由中國信託銀行總經陳佳文接任金控總經理,並兼任銀行總經理職務。

不過,中信金傍晚發布重大訊息,吳一揆並非請辭,而是「申請退休」,退休案自8月1日起生效,金控總座職務由銀行總經理陳佳文接任,陳佳文同時代理銀行總經理職務。

中信金每季召開1次法人說明會,會中由吳一揆分析國內外經濟情勢、未來1季甚至半年的市場展望,已成為法說會的重頭戲。不過,今年以來,吳一揆已連續在第2季法說會及股東常會中缺席,當時中信金表示,吳一揆因家族私事必須出國處理,因此請假無法與會。外界原以為吳一揆已銷假回台恢復上班,沒料到卻傳出異動消息。

對於外界傳言,中信金表示,目前並無相關訊息,若有進一步指示,一切依照重大訊息公告為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