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金子公司台壽5月虧損10億 不是防疫保單害的

2022/06/08 20:42

中信金子公司台壽5月因台幣走升使匯兌利益減少,導致單月稅前出現10億元虧損。(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信金(2891)今(8)日公告5月自結獲利,5月份單月稅後盈餘24.4億元,但子公司台灣人壽稅前虧損10.35億元、稅後虧損9.1億元。中信金表示,孫公司中國信託產險5月防疫險理賠僅7千萬元,台壽虧損主要是因為台幣走升使匯兌利益減少所致。

中信金2022年5月份單月稅後盈餘為24.4億元,累計前5月合併稅後盈餘221.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1.14元。

分析各子公司表現,中國信託銀行5月稅後獲利33.77億元、年增34% ;台灣人壽則是稅後虧損9.10億元,去年同期及上(4)月稅後都有逾10億元的獲利。

中信金控發言人邱雅玲解釋,影響台壽出現虧損的主因,還是因市場變化,匯兌損益波動較大,4月份新台幣兌美元走貶,當月約有10億元的匯兌利益,但到了5月因台幣走升,沒有了匯兌利益,且股票債券的處分利益也較上月少了約5億元,因此出現單月虧損。

至於目前各界關注的孫公司中國信託產險的防疫保單理賠狀況,邱雅玲表示,5月份的理賠金額僅有約7千萬元,主要是因為申請時間差,部分保戶尚未前來申請理賠。由於確診人數持續攀升,6月份的理賠情形,勢將成為影響台壽單月獲利表現的主要原因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