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產險防疫保單已賠2億元 陳佳文:會認真處理完屬1次性事件

2022/06/17 11:04

法人關注中信產險的防疫保單對營運的影響,中國信託銀行總經理陳佳文表示,因屬1次性事件,對金控營運「不會有持續性影響」。 (記者李靚慧翻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信金孫公司中國信託產險因販售防疫保單,面臨巨額理賠甚至必須增資,引發外資法人關注,中信銀行總經理陳佳文今(17)日指出,目前1日的理賠金額已增至6500萬元,累計已達2億元,中信金「會認真處理完畢」,但因保單已停售,屬1次性事件,對金控營運「不會有持續性影響」。

中信金今日舉行股東常會,會中德盛台灣大壩投信基金專戶發言詢問,究竟防疫保單對營運的影響有多大。

對此,陳佳文表示,中信產險防疫保單銷售約40餘萬張,目前1天賠付的理賠金額達6500萬元,累計已賠付新台幣2億元,由於中信產險的淨值較小,防疫保單的理賠還會持續上升,對中信產險將出現營運衝擊。

陳佳文表示,目前中信金已做好對中信產險增資的準備,由於母公司台灣人壽1年可獲利2百多億元,對子公司中信產險幾十億元的增資「不是問題」,更何況金控1年的獲利更高達5百多億元。

對於防疫保單的理賠,陳佳文表示,因為保單已經停售,可將防疫險定位為「1次性事件」,中信金控「會認真處理完」,但對金控營運「不會有持續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