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球晶:長約客戶沒有出現鬆動或違約現象

2022/07/21 21:07

環球晶表示,長約客戶沒有出現鬆動或違約現象。(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矽晶圓大廠環球晶 (6488) 今 (21) 日召開法說會,對於近期市場需求走緩與庫存增多,矽晶圓廠與客戶簽訂長約是否有鬆動或違約情況,成為法人最關切的問題。環球晶表示,目前產能利用率仍處於滿載,長約客戶如預期執行中,並沒有出現鬆動或違約現象,價與量皆沒有調整,即使市場有不確定因素,仍持續與客戶議定新長約中。

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表示,環球晶存貨還維持70 億元的健康水位,但客戶間存貨水位存在差異,有些客戶存貨較高,有些客戶還是非常健康,還是催貨中。她舉例,手機晶片客戶面臨較多存貨調整壓力,高效運算晶片客戶並沒有發生訂單延遲現象。

徐秀蘭指出,不同尺寸間庫存修正也不同,6 吋小尺寸客戶庫存壓力較大、產能有點鬆動,8 吋、12 吋需求健康,尤其12 吋矽晶圓仍供不應求,長約如預期生產,僅出現客戶進行產品組合調整。對於近期晶圓代工廠放緩擴產時程,她認為這是好事,可望消除2023年供過於求的隱憂。

短期半導體產業受總體經濟與其他逆風影響,從長期而言,徐秀蘭認為,長期成長沒有懸念與疑慮,終端產品包括5G、車用都是驅動成長動能,滲透率將越來越高,並驅動半導體每單位矽含量需求不斷增加,對產業長期成長動能提供結構性支撐,她看好12 吋先進矽晶圓成長動能最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