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DC分析師警告:全球晶片短缺尚未結束

2022/07/20 09:39

分析師警告,全球晶片短缺尚未結束,烏克蘭戰爭持續對重要部件的供應造成壓力。(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數據資訊(IDC)分析師週二(19日)警告,全球晶片短缺尚未結束,烏克蘭戰爭持續對重要部件的供應造成壓力。

IDC亞太研究總監Vinay Gupta於《CNBC》節目指出:「半導體供應不會立即增加,生產這些半導體需要很多的原材料及氣體。」

Gupta提到俄烏戰爭帶來的供應鏈挑戰,指出兩國佔據很大一部分的市場份額,為氪(Krypton)的最大出口國。氖氣(Neon)對晶片製造過程也非常重要,用於微影製程,使三星、英特爾和台積電等公司能在微小晶片上雕刻圖形。

研究公司貝恩顧問(Bain & Company)半導體分析師Peter Hanbury指出,全球一半以上的氖氣,是由烏克蘭的少數公司所生產的。

Gupta指出,供應鏈中斷和成本上升,也將意味著設備的平均售價上漲,接者基礎設施供應商會將其轉嫁給客戶。

Gupta表示,通膨上升和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的預期,已導致「由消費者所主導的經濟放緩」,尤其是在消費者IT支出方面,正顯現衰退跡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