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短缺致貨車供不應求 美商港運輸量掉1成

2022/06/10 14:53

晶片短缺致貨車供不應求,美商港運輸量掉1成。(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晶片短缺不僅衝擊美國汽車工業,也間接影響港口運輸作業。位於喬治亞州擁有全美第2大滾裝貨輪運輸量的布倫瑞克港(Brunswick),因為貨車供不應求,在缺乏車輛載貨的情況下,港口運輸量在過去1年掉了12%之多。不僅是車輛不足,美國也正面臨貨車司機短缺問題。

由於缺乏製造車輛所需晶片及鋼材,間接使得能在港口運輸的貨車及機具減少,布倫瑞克港今年至今的運輸量為50萬個單位,較去年同期下降了12%。

喬治亞港務局執行長林區(Griff Lynch)於週四(6/9)受訪時表示,這只是暫時的挫折,希望能在未來的1年到1年半內解決晶片短缺的問題。根據美國勞工部(US Department of Labor)公布數據,由於晶片短缺美國4月份的新車價格較去年同上漲了13.2%,二手車輛的價格也比去年同期上漲了22.7%。

既使在布倫瑞克尚有3萬多輛新車準備銷售,車輛的供貨市場仍是供不應求。位於布倫瑞克的福特汽車(Ford)經銷商透露,現在共有125輛的汽車訂單,但是他們目前只能提供4輛。

不僅如此,全美的貨車司機也發生缺工情形。美國貨運協會(American Trucking Association)指出全國目前約有8萬名貨車司機的缺口。林區表示,每週有數百名東北部和中西部的司機前來註冊,希望情況能在此基礎上逐漸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