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五甲尾滯洪池光電廠 完成台電併聯開始送電

2022/07/20 23:40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進金生能源(6692)今天表示,攜手中租電力科技在高雄五甲尾滯洪池打造的光電廠,今天與台電完成併聯作業,開始輸送電力,裝置容量為4999.2KW,每年可供應675萬度電,相當於1725戶家庭1年的用電量。

高雄市政府為改善岡山區長年淹水情形,並推動綠能政策,於五甲尾滯洪池設計、規劃初期導入太陽光電系統,進金生能源、中租電力科技共同打造兼顧滯洪、發電、休憩的多元使用空間,大幅提升土地利用價值。

進金生能源提到,光電廠設置地點同時設立即時發電資訊看板,以便遊憩民眾與機關學校參訪時,了解再生能源的架構與效能,此光電廠同時也是中租集團轄下最大型的水面型光電廠。

進金生能源營業項目為太陽能發電、儲能、電力監控管理系統,迄今已在台灣建置近300座的大型太陽能發電系統,總發電量超過340GWh,6月營收2.09億元,月增47.96%、年增69.29%,上半年累計營收8.2億元,相較去年同期減少3.1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