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大樹Q2營收創新高 匯豐喊買

2022/07/20 10:13

匯豐給予大樹「買入」評級,目標價從350元上調至365元。(取自大樹藥局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樹藥局(6469)第2季營收39.73億元,季增24.23%,創歷史高,受益於快篩劑和與疫情相關非處方藥等產品強勁銷售。匯豐(HSBC)預計這些產品的銷售會在下半面放緩,因為疫情局勢有趨緩現象。不過大樹門市快速擴張,加上銷售穩定成長之下,預計下半年銷售額也會保持增長,因此給予「買入」評級,目標價365元。

由於市場對疫情前景擔憂,Q2銷售出來後,大樹股價在7月18日下跌7%。但大樹管理層稱,疫情爆發增加了許多新客戶,尤其是較少踏入藥局的年輕客群,因為發現大樹銷售藥品、營養品、個人護理產品等,所以就算疫情趨緩,這些客戶仍會回訪,有助於彌補疫情相關銷售額下降。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去年7月解除3級警報後,大樹Q3和Q4的銷售額仍年增29%、28%。

大樹從2016年的60家店,到2022年7月增加至270家店。匯豐指出,隨著大樹不度斷擴店,成為台灣領先的連鎖藥局,不斷增長的市場份額有助於降低採購成本,甚至還可以從供應商那拿到獨家產品,並且間接節省成本,至2025年,大樹有望擴展到500間門市。

與疫情相關產品的銷售是短期的,但從長期來看,預防保健和人口老年化的趨勢,應該會支持高利潤健保產品的可持續性需求,因此給予大樹「買入」評級,目標價從350元上調至36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