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外首例!富邦產赴馬來西亞申設再保險公司

2022/07/19 21:05

富邦產險申設馬來西亞再保險公司,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表示,有助提供當地台商提供更完整風險規劃。(記者王孟倫翻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儘管富邦產險近日飽受防疫險理賠之苦,不過,布局海外市場之路仍不受影響!金管會今天表示,核准富邦金旗下富邦產險前往馬來西亞的納閩島設立子公司「納閩富邦再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這也是我國保險公司在海外首例申設「再保險公司」。

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表示,富邦產物早在1992年就已經赴馬來西亞設立吉隆坡代表人辦事處,該公司評估馬國產險市場穩定成長且長期獲利,為拓展馬國產險業務,因此,規劃於馬國「納閩島國際境外金融中心」設立再保險子公司。

至於我國保險業最近一次在海外設置或投資保險機構,是富邦人壽在2015年9月參股投資韓國現代人壽,並於2018年7月成為子公司。

針對富邦產險申設馬來西亞納閩島的再保險公司,林志憲說明,金管會核准後,仍須向當地主管機關申請核准,由於這裡是經濟特區,應該速度會較快,最快明年可望開業。

根據馬國法令規定,再保險公司法定資本額要求最低為馬幣1000萬元,折合新台幣6800萬元。

金管會表示,富邦產物目前海外據點,包括:越南子公司、吉隆坡代表人辦事處、印尼代表人辦事處與北京代表人辦事處;另參股投資中國1家保險公司、菲律賓1家保險經紀人公司及泰國1家保險經紀人公司。

此外,林志憲表示,本案是我國保險公司首次於海外設立再保險子公司,有助於為當地台商提供更完整的風險規劃,並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擴展東南亞產險市場,提升我國保險業國際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