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消保官收32件防疫保單申訴 最大宗是富邦產險

2022/05/20 07:31

台北市消保官表示,截至18日止,已收到32起防疫保單申訴案件,富邦產險佔最多。(資料照)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疫情升溫,不少民眾先前購買防疫保單,但多家保險公司的防疫險拒絕重複投保,引發許多投保民眾不滿,導致「防疫險之亂」,台北市消保官表示,截至18日止,已收到32起申訴案件,富邦產險佔最多件。

由於國內確診人數越來越多,多家業者防疫保單不再提供續保,且針對居家隔離的理賠條件也相當嚴格,不少民眾申請理賠遭刁難;富邦產險近日甚至提出拒絕「重複投保」,不少民眾沒重複投保也收到被退保的通知,網友狂刷「富邦產險總公司」的Google負評。

富邦產險為富邦金控100%持股的子公司,北市府持股富邦金股比率為13.07%,目前台北市法務局長、財政局長、主計處長出任富邦金3席董事,台北市財政局表示已請董事出面向公司了解相關爭議,看是否會影響整體營運、市府權益會不會受損等。

台北市主任消保官楊麗萍表示,已接獲申訴防疫保單共32件,最多是續保爭議有18件、業者拒保或未獲核保明確結果7件,其餘申訴案有理賠爭議等;32件防疫保單申訴中,富邦產險16件佔最高。

楊麗萍指出,若民眾遇到保險爭議,可透過2種方式自保,包含依消費者保護法向北市府申訴或跟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申請評議,若採消保法申訴,北市府後續將視個案進行協商及爭議調解,不過仍需主管機關保險局、金管會出面解釋,調解依據也將依解釋內容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