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險之亂 富邦產險稱:絕無刁難理賠或任意退保

2022/05/20 05:38

首次上稿 5-19 20:59
更新時間 5-20 05:38

富邦產險說,絕無刁難理賠或任意退保情事。(資料照)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針對防疫險相關爭議,富邦產險19日發布聲明,強調完全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及保險契約相關規定處理,嚴正否認有從嚴刁難審核理賠案件或任意退保。

富邦指出,近期有關防疫險的議題,富邦遭批「從嚴審核賠案」、「盡量少賠」、「任意退保」、「無故中斷契約」,以及「用倒閉來威脅保戶與政府」、「不是賠不起只是不想賠」等不實指控,富邦澄清,絕無相關情事。

富邦強調,保戶收到保險單,自保單生效日起就受到保障,絕不會「任意退保」或「無故中斷契約」;仍在核保審查中的案件,考量被保險人如已持有其他有效防疫險保單,基於公司承保能量及風險承受程度考量,將婉拒承保,和其他產險同業作法一致。

富邦說明,無論採3+4還是0+7,只要提供紙本或電子式隔離通知書、相關通知簡訊截圖與連結,再填妥理賠申請書,皆可辦理請領隔離費用補償;確診者檢附醫療診斷證明書或是數位健康證明,並填妥理賠申請書,即可辦理請領確診關懷金;至於確診者居家照護的住院日額給付,未來將依照產險公會理賠實務指引辦理理賠。

富邦指出,全體員工正在面對爆量的投保、續保文件登打、審查及理賠申請給付,希望能加快處理速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