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入股紫光 外資:符合集團戰略 維持正面看法

2022/07/14 12:18

鴻海旗下工業富聯入股中國紫光。(路透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旗下工業富聯(601138.SH)入股中國紫光,外資今天報告指出,長期來看,此舉符合鴻海3+3戰略,展望未來維持對鴻海的正面看法,預計今年至明年在產品結構改善、內部優化、需求恢復的情況下,營業利潤將有12%至19%的成長。

美系外資指出,鴻海專注於電動車、機器人、人工智慧、半導體,以及新一代通信技術,入股紫光為鴻海的半導體事業提供額外的驅動力,因此長期看好鴻海與工業富聯能進一步整合供應鏈,提供更具有附加價值的解決方案,為客戶提供更加在地化的服務。

負債千億人民幣、進入重整程序的中國知名半導體企業「紫光集團(Tsinghua Unigroup)」,由鴻海(2317)旗下工業富聯(601138.SH)投資人民幣98億元(約新台幣435.26億元),掌握紫光約17.85%股權。

日系外資認為,本次投資目的,在於提升鴻海以「輕資產」為重點的半導體領域戰略定位,工業富聯可能也能因此受惠,獲得中國H3C的雲端網路設備的組裝機會,不過,後續相關業務可能需要時間才能顯現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