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紫光破產重組下一步?新董座1封信曝佈局

2022/07/13 12:21

中國紫光破產重組,新董座李濱在信中提到未來佈局。(路透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中國「智路建廣聯合體」的控股平台「北京智廣芯控股」拿下紫光集團所有股權,其中包含鴻海(2317)旗下工業富聯(601138.SH)掌握17.85%,紫光今天公佈新董座李濱致全體員工的1封信,宣布未來發展5價值取向,以及將設置3個總部。

李濱信中指出,紫光下一步的發展有5個價值取向:「一是要為國家的新興科技產業發展做出貢獻;二是為各位員工的前途和職業生涯負責;三是要保護現有投資人、廣大股民的利益;四是要保證原有債權人的資產安全;五是要承擔相應的社會責任」,是今後應當遵循的基本原則。

李濱指出,紫光因應發展需求將會設立3個總部,分別是業務總部、賦能總部和管理總部。業務總部將加以劃分核心業務,賦能總部將設立產能建設、科研創新和國際合作3個中心,管理總部將為集團控股的各產業公司提供財務、人力、法務等服務支持。

對於紫光破產重整,李濱認為,除了資金有問題,集團內部企業缺乏資源共享、沒有進行完整產業鏈佈局也是關鍵原因,未來在半導體封測、材料、設備、晶圓製造、軟體等領域,可藉由智路建廣保障供應鏈,同時利用股東資源優勢,切入車電、工控,同時鞏固、強化集團在消費電子、移動通信和物聯網領域的地位。

李濱也聲稱未來營運將堅持走向市場化,做好自主經營,減少對中國政府的依賴,「我們一直主張做企業不要靠政府補貼,憑藉企業自身的能力,貢獻在市場競爭中,拼搏出來,才會成為真正強大有生命力的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