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斷供中企補位? 俄學者:癡人說夢

2022/07/08 16:37

俄羅斯學者表示,中國不具備所有高科技能力,無法彌補外企撤離的空缺。(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等西方企業撤離後,俄羅斯科技產業直接崩潰,普廷等待習近平救火。俄國專家不客氣的說,中國又不是救世主,無法彌補外國科技企業撤離的空缺,這並非中國憂心二級制裁,而是中國根本不具備高科技能力。

《自由歐洲電台》報導,自 1990 年代初以來,俄羅斯從未經歷過連續多年的經濟衰退。但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遭國際制裁後,不僅外企撤離,其國內投資項目所需進口的設備急劇下滑,導致俄羅斯可能出現30年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嚴厲的制裁迫使俄羅斯進一步轉向中國進行貿易和投資。專家卻直言,雖然中國已成為設備和高科技的主要生產國,但克里姆林宮不能將中國視為救世主,「並非所有西方設備和技術在中國可以找到類似替代品」,這也意味著俄羅斯許多投資項目可能會無限期取消。

莫斯科國立大學教授Natalia Zubarevich 表示,「中國將無法替代我們(從西方)進口的所有設備,這是不可能的。」他說,並非因為中國擔心遭到二級製裁,而是因為他們不可能生產所有東西,「根本不具備一切高科技的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