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霸凌!鄧振中盼削減對中貿易 中國憂晶片斷供

2022/06/19 07:34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接受外媒專訪稱,希望台灣降低對中國出口貿易比重。(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不斷對台經濟霸凌,禁鳳梨、釋迦、石斑魚、白帶魚等。該怎麼反制中國鴨霸行為,日前赴日內瓦出席WTO部長會議(MC12)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接受外媒專訪提出反制絕招,希望台灣對中國出口比重從現行40%向下修正。中國憂心鄧的談話隱含晶片供應問題,因此一向咄咄逼人的中國外交部戰狼及官媒都沒有回嘴,只有1個不知名自媒體亂扯,有本事就晶片斷供,台灣一半的半導體貿易額將歸零。

鄧振中日前接受《路透》訪問提到,如果中國攻擊台灣,隨之而來的潛在性破壞將會更糟,原因在於全球電動車和手機均依賴台灣晶片,中國攻台會對國際供應鏈、國際經濟秩序產生破壞,將出現全球供應短缺。

由於台灣在全球晶片生產市場中佔主導地位,去年的出口總值高達1180億美元。面對中國的威脅,鄧振中提及,希望對中國出口貿易額能從現行40%的占比往下修正。

鄧振中的談話,正逢中國再度對台灣石斑魚及白帶魚連下禁令,中國非常憂心鄧的談話隱含晶片供應問題,唯恐台灣晶片全面斷供,以至於中國外交部及官媒都沒有回應鄧振中的專訪。

只有一位中國自媒體人不知嚴重性,自豪的說,台灣半導體依賴中國,根本沒有任何底氣可以跟中國過招。一旦中台半導體貿易額歸零,中國市場空出來的份額自然有其他國家搶破頭,台灣會走上絕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