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珊珊爆南港新大樓簽跳電「生死狀」台電:20年前已預警

2022/07/06 21:20

台電規劃松湖超高壓規劃為多目標設施大樓,變電所地下化,圖為完工模擬示意圖。(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針對台北市東區門戶計畫新增電力問題,台電今(6)日表示,港湖地區並非沒有電,而是電送不進去,就像水庫有水,但是水管口徑不夠大,就無法有效率地把水送出去。台電於20年前便已預警,台北市必須儘快興建松湖變電所才有辦法解決送電壅塞的問題。台電跟台北市府團隊也有多次討論,松湖變電所完工前,規劃臨時緊急非常措施,台電也願意持續與北市府團隊溝通。

台電指出,目前台北市港湖地區供電是由新北市汐止變電所獨立供電,且輸電線路供電容量已經飽和,根本解決送電壅塞問題的方法,就是在台北市興建松湖變電所,而在松湖變電所興建以前,為暫時滿足台北市新增用戶急迫的用電需求,台電與台北市府多次溝通討論達成共識,以臨時應變措施因應目前送電壅塞問題,包括設置臨時供電設施,以及用戶加裝遙控卸載裝置等非常措施應變。台電依照與台北市府討論過的方案,逐步執行,是短期內滿足供電的應變方案。

台電強調,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批評指教的供電方式,事實上是台電提出,和北市府共同討論出來的方案。台電感謝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的方向,只要台電以專業、科學的方式說清楚,北市府就會支持,台電強調,假如黃珊珊在百忙之中抽空,台電也願意再去說明。

台電表示,電網運作有其安全極限,汐止變電所及相關線路均已飽和,已無法「多負擔」,為避免電網超載危及安全,反而影響到目前大台北地區供電安全與用戶用電權益,因此台電不得不限制多項大型開發案(如東區門戶計畫等)用電申請條件,並事先向用戶說明,待松湖變電所完成後,將恢復正常核供。

台電強調,現階段最重要的事,就是盡快完成松湖超高壓變電所興建,台電也希望能與市府合作,解決東區新增用電的問題,台電在後續行政程序上將盡最大努力,並持續多元溝通說明,期望能盡快取得相關建照後進場施工,為東區提供可靠穩定電力,創造多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