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谷月涵:台股再跌有限 反彈要有貨幣支撐

2022/07/06 20:01

有「台灣先生」之稱的寬量國際(QIC)策略長谷月涵今表示,台股這個月跌得很深,半年內再跌有限。(資料照)

〔記者黃梓勛/台北報導〕全球通膨持續飆高,有「台灣先生」之稱的寬量國際(QIC)策略長谷月涵今表示,通膨會逐漸放緩,但經濟不景氣仍會持續一段時間;至於未來股市走向,他認為,台股這個月跌得很深,半年內再跌有限,但台股就算看得到底,要反彈還是得有貨幣支撐。

北威論壇今舉辦「停滯性通膨的可能性與傷害」論壇,與會者包含台灣大學財務金融系兼任教授劉憶如、谷月涵、台新金控首席經濟學家李鎮宇以及台灣大學經濟系名譽教授林建甫等。

面對今年嚴重的通貨膨脹現象,谷月涵表示,通膨會逐漸放緩,但經濟不景氣仍會持續一段時間,銅價等原物料價格近期有下降趨勢,所以可以推論通膨可能會放緩;但美國、中國、印度近年來逐漸減少對全球貿易的依賴,加上世界經濟成長率逐年下降,通膨趨緩後仍須經歷一波經濟衰退。

李鎮宇則認為,短期內經濟衰退機率暫時偏低,因為從美國就業市場來看,失業率並沒有劇烈上升,但因美國聯準會(Fed)快速升息的關係,景氣也不完全會「軟著陸」,而是介於「軟著陸」與「硬著陸」之間,整體上來說會是有驚無險。

對於未來股市走向,谷月涵表示,股市不會跌太久,能源科技、美元、美股、生技產業都是不錯的投資方向,尤其看好生技產業,因為除了台灣生技產業表現亮眼,美國、香港等市場也都表現得不錯。李鎮宇表示,股市會在第3季見底,但預期股市會盤整半年到1年,因此要投資人有點耐心,等到第3季再開始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