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萬四失守 2指標出現才有機止穩

2022/07/06 16:23

啟發投顧分析師容逸燊。(容逸燊提供)

啟發投顧分析師 容逸燊

台股今(6)日再度大跌363點,成交量也沒有縮得太多,所以我認為大盤要止穩,必須要有一個窒息量出現,大概是1600到1800億,盤面才可以真正冷靜下來。那今天可以看到早盤殺盤的重心在台塑四寶,塑化類股一度跌8%,那可以看到從之前的電子股聯電(2303)、聯發科(2454)到後來航運類股長榮(2603)、陽明(2609)都沒有辦法補除息的缺口,所以今年除權息行情是失靈的,因為在整個空頭市場中,大家想要拿了息就跑,那今天的南亞(1303)跟昨天的台塑(1301)也不例外,也是除息之後再繼續往下探,形成這樣一個除息之後,類股連番下跌的狀況,對指數要來止穩就真的很不利,指數最好可以撐在這裡,不要破低我覺得就已經是非常強勢了。

其實昨天美股的表現還不錯,主要是因為油價大跌,大跌了8%、9%,所以其實在整個通膨的預期,可能7月10號公布6月CPI(消費者物價指數)有機會逐步減緩,即使6月沒有減緩,如果7月油價可以繼續維持在這樣低檔,應該也會逐步減緩。可是今天盤中,陸股又傳出可能有一些部分城市又要開始隔離,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亞股的部分,今天又是重摔,在美元走強的狀況下,新興市場一定會碰到這個問題就是股匯雙殺,這些資產要避險,都跑回去美元,跑回去現金,有這樣現金為王的論調出現了,甚至連避險的公債,現在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來到了2.8%,所以現在可以看到,市場上面整個避險的情緒相對是比較高的。

以加權指數來說,萬四這裡如果撐不住的話,可能往下還有5、600點的空間,這個要稍微注意一下,因為現在7、8月還在除權息,接下來有一個族群要除就是金融類股,那在國泰金(2882)除息之後,已經沒有辦法回補這個缺口,其實他就形成一個指標,像今天的聯邦銀(2838)同樣也是一個大跌的狀況,如果接下來金融類股都是這樣的狀況下,那其實指數上檔有蠻大的壓力。我們看到指數其實在這邊短線有一個打底狀況,打底了3天可是今天又再破低,連3、4天的低點都守不住,這是一個非常弱勢的整理,所以要止穩目前只有2種方式,第一個就是量縮,縮到窒息量讓整個盤面籌碼是比較乾淨,再來就是,要來一個猛爆性的下殺,最後一刀砍下去之後,指數才有機會止穩,逐步的反彈。

我覺得其實也快了,大家可能再忍耐一下,預期是到暑假過完之後,今年的空頭市場應該就差不多告一段落了,一些真的被錯殺、被低估的股票,如果大家想要去投資的話,我覺得現在開始,你分3、4個月去進場,不要急於一時想要去撈底,你分3、4個月成本攤低之後,我覺得你回過頭來看,應該都是會進場在一個不錯的價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