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重要供應商警告:半導體材料價格將漲到明年

2022/07/05 09:45

日本的半導體材料製造商正提高價格,以應對成本的上漲壓力,台積電關鍵供應商昭和電工預計將進一步漲價。示意圖。(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的半導體材料製造商正提高價格,以應對成本的上漲壓力,台積電關鍵供應商昭和電工(Showa Denko K.K.)預計將進一步漲價,並減少那些不賺錢的產線,以應對半導體行業面對的一連串經濟挑戰。

《彭博》報導,昭和電工財務長染宮秀樹(Hideki Somemiya)表示,在今年至少升息12次的基礎上,反映出 Covid-19導致的供應鏈緊張,俄烏戰爭引起的能源成本飆升,還有日圓大幅度貶值。染宮秀樹認為,這些狀況至少要到2023年才有可能顯著緩解。

染宮秀樹表示,今年材料行業的共同議題,是我們能夠說服客戶能和我們分攤多少成本,目前的市場走勢,使我們提出的價格,達到之前計算的2倍。

東洋證券(Toyo Securities)分析師安田秀樹(Hideki Yasuda)表示,並不是只有昭和電工在漲價,其他零組件製造商和材料供應商,也一直在採取類似措施,來應對艱困的市場。他補充,電子產品類的耐用消費品,在未來也會面對漲價風險。

昭和電工目前已經開始終止一些沒賺錢的產品銷售,並結束和客戶的合約。染宮秀樹稱,公司股價在過去12個月內跌了31%,將在今年剩餘時間撤出一些領域。

除了原物料和自然資源的價格上漲外,染宮秀樹表示,日圓貶值也帶來了另外的挑戰,日圓兌美元匯率跌至24年新低,疲軟日圓正進一步提高原物料成本,而作為1家企業,對匯率能夠採取的措施非常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