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費半續破底 台積電ADR又摔5.81%

2022/07/03 05:30

在美國最大記憶體製造商美光科技出現獲利警訊後,費城半導體指數一日重挫三.八%,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也下跌五.八一%。(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美國最大記憶體製造商美光科技出現獲利警訊後,全球半導體一日重挫,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下跌五.八一%,而費城半導體指數下挫三.八%,週線收跌九.五六%,成分股包括晶片巨頭超微、輝達與美光的該指數今年以來已慘跌三十八%,該趨勢加劇對美企獲利能力以及美國經濟恐朝衰退發展的疑慮。

費半今年來崩跌38% 擴大美經濟衰退疑慮

美光財測顯示,由於電腦與手機晶片需求降溫,本季營收七十二億美元,遠低於分析師預估的九十一.四億美元,美光股價一日下殺四.七%,輝達、高通、英特爾與超微等美國晶片製造業者股價也挫跌,跌幅在二.八六%至六.三六%之間。

美國供應管理學會(ISM)一日公布的數據也顯示,美國六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從五月的五十六.一下滑至五十三,低於經濟學家預測的五十四.五。其中,新訂單指數暴跌近六點至四十九.二,不僅低於五十榮枯線,也創二○二○年五月以來最糟表現,訂單縮減的時機正值消費支出受通膨影響而放緩以及庫存上揚之際。ISM的製造業庫存指數上升至五十六,逼近二○一○年以來最高點。

ISM的數據導致摩根大通將美國第二季經濟成長預測從二.五%下修至一%,而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的GDPNow模型則預估美國第二季經濟萎縮二.一%,這將是連續第二季萎縮,符合技術性衰退的定義。

對全球最大經濟體的前景疑慮使美國政府公債一日大幅反彈,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一三個百分點至二.八八%,過去三個交易日,該殖利率下滑近○.三個百分點,為二○二○年以來最大三日跌幅。美國三大指數一日收漲,但道瓊週線下跌一.二八%、標普五百跌二.二一%、那斯達克跌四.一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