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對被引渡美國受審 維基解密創辦人提出上訴

2022/07/03 10:41

反對被引渡美國受審,維基解密創辦人提出上訴。(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政府上月17日宣布,已簽署法令將爆料網站「維基解密」網站創辦人阿山吉(Julian Assange)引渡到美國,接受刑事審訊。現外媒報導,阿山吉已向英國法院提出上訴,反對被引渡到美國。

綜合媒體報導,維基解密在2010年公布了數千份美國政府的機密文件以及外交電報,其中多數與美軍在伊拉克還有阿富汗的行為有關,這讓維基解密一時聲名大噪,但也導致創辦人阿山吉成為美國的眼中釘。

阿山吉在倫敦的厄瓜多爾大使館避難7年後於2019年被捕,目前被關在倫敦高度戒備的貝爾馬什監獄。

美國司法部門長期以來要求引渡阿山吉,今年4月17日倫敦法院發布正式引渡令,英國內政部也在6月17日宣布,已經簽署法令將阿山吉引渡到美國,並表示阿山吉有14天的時間對該決定提出上訴。

現《華爾街日報》報導,代表阿山吉的Birnberg Peirce & Partners的高級合夥人Gareth Peirce已在上週四(30日)向英國高等法院提出2項上訴,對引渡阿山吉提出異議,英國高等法院現在必須決定是否可以審理這些上訴,而此舉可能會使阿山吉引渡到美國的時間推遲數月。

阿山吉目前被美國政府以18項刑事罪名通緝,若全數被判有罪,最多將面臨175年的「有期徒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