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山吉將引渡美國受審!英法院批准 維基解密創辦人可能上訴

英國地方法院同意將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見圖)的引渡到美國受審,目前只等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批准。(法新社資料照)

英國地方法院同意將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見圖)的引渡到美國受審,目前只等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批准。(法新社資料照)

2022/04/20 2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倫敦西敏地方法院今(20)日發出正式公文,允許將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山吉(Julian Assange)引渡至美國。目前只等英國政府點頭,阿山吉就會被押至美國受審,不過阿山吉的律師團隊已揚言將提出上訴。

綜合《路透》、《法新社》、美國有線電視網(CNN)等外媒報導,法院已將這份引渡令送達到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的辦公桌上,等待巴特爾蓋章,不過阿山吉可以在引渡批准的14天內,向法院提出上訴。

維基解密在2010年公布了數千份美國政府的機密文件以及外交電報,其中多數與美軍在伊拉克還有阿富汗的行為有關,這讓維基解密一時聲名大噪,但也導致創辦人阿山吉成為美國的眼中釘。

阿山吉目前被美國政府以18項刑事罪名通緝,若全數被判有罪,最多將面臨175年的「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