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林建良:觀察國安基金動向 尋找錯殺與價值股進場

2022/06/30 14:38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業者提供)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 林建良

美股週三收盤漲跌不一,美聯儲主席鮑爾認為美國經濟形勢強勁,可以承受加息,但不能保證經濟軟著陸。市場仍擔心美聯儲激進加息以遏制通脹飆升的行動可能導致經濟衰退,四大指數除道瓊指數上漲0.27% 外,其餘皆小跌。儘管道瓊指數與納指小漲小跌,但需要留意的是費城半導體呈現大跌2.2%,造成台股下跌壓力沉重。

而散戶融資在這波下跌過程中自我斷頭賣出、籌碼趨於穩定,但面對投信季底績效壓力,在外在環境如升息恐造成經濟衰退的壓力下,呈現出來的是賣出結帳狀況,尤其台股本周跌幅超過其他地區。

從類股來看,不論電子或傳產,包括金融、伺服器、網通、航運、汽車產業等類股輪動快速,行情變化波動擴大。早盤類股全面下跌,賣壓一路湧現,網通、玻陶、電子零件、電腦等主跌產業,導致今日大盤跌破15,000點。

就題材上來看,週三(6/29)費城指數重挫之下,各產業指數也隨之回落,研調機構 TrendForce 研究顯示,全球第三季伺服器整機出貨仍可望成長6-7%,不過須留意北美四大 CSP 業者超額下單,恐導致後續出現訂單調節、產業轉為供過於求,產品報價恐延續弱勢。此外,記憶體族群跌勢相對沉重,DRAM、NAND報價跌幅全面擴大,價格動盪恐延續至第四季。

展望後市,由於聯準會主席鮑爾以及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於6月29日在歐洲央行年會中發表談話,立場都偏向鷹派,會議重點包括承認目前正處於新通膨時代,目前的風險在於貨幣政策做得不夠以至於通膨無法受控,即便對抗通膨的過程可能會帶來一些痛苦,貨幣緊縮政策短期內不會改變,因此7月FED升息3碼的看法未變。加上美國銀行警告晶片需求疲軟,導致以電子股為重心的加權指數周四跳空開低後震盪走低,跌破萬五關卡並再創波段新低,成交量能並未大增,主要進場意願薄弱、投資信心不足。

建議投資人漲時重勢、跌時重質,並以低持股來因應盤勢的不確定。後續除了觀察府國安基金是否進場,關注中國解封與經濟刺激政策的推動情形如汽車刺激效應,美國基建政策實施等,若能配合下半年傳統旺季與獲利成長,尋找錯殺與價值股進場,適時提高持股水位。選股方向,可關注資訊安全、網通、伺服器、汽車、航運、旅遊等族群。

以上就是今天的盤勢分析,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