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指標長榮貼息海運弱勢 指數底形擴大暫不破低

2022/06/29 15:24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業者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 容逸燊

今天加權指數在美股經濟數據不佳的狀況下,被國際股市拖累回檔,大跌了200點,成交量2400多億,比昨天量能又再放出了一些,那我們可以看到底部大概就在15200點到15800點這個區間來回的震盪整理,雖然今天大跌,我覺得在下1次CPI(消費者物價指數),也就是7月13日公佈之前,還是呈現一個區間震盪的格局。壓力在15600到15800(點)這個區域,是第1個要克服的位置,下檔支撐就在前波低點15100(點),這個已經破了去年疫情的低檔區,那如果這個位置再破的話,可能就要看到萬四開頭了,直接就要破萬五,但是我認為機會是不大的。

指數今天弱勢,在長榮(2603)的部份今天除息,早盤雖然有稍微的填息,但是尾盤下殺,今天終場除息之外,又再跌了1.6%;前兩天強勢的陽明(2609),陽明填息率有來到67%,但是今天又跌了6.7%,幾乎又要創下除息之後的低點;萬海(2615)的部份也是一樣,萬海在今天再繼續往下跌,接下來要等到7月20日才是萬海的除息。所以我認為,海運的部份如果大家看好下半年的景氣、行情的話,我覺得這2、3週先不要進去攪和比較好,因為其實目前的階段,除息來說自營商、外資、法人都在這裡,有要去賺殖利率的,也有要棄息的,然後也有開盤當沖搶進的,各路人馬都搶在這個波動比較大的市場裡面,你如果是要做一個比較中長線投資的話,建議等到2-3週之後,等到波動沒有那麼劇烈,開始慢慢震盪整理之後,再去切入,再進場比較好。

那我覺得在整體航運來說,譬如說萬海,這已經造成了1年左右的套牢壓力區,140(元)跌破之後,現在目前都站不回去,那這個頭部的壓力是蠻大的。長榮的狀況也是一樣,長榮跌破了今年1月的低檔區域,現在目前為止也是站不回去,所以整個航運類股指數來說,壓力就比較大一些。在航空的部份反而今天收紅,我覺得這個表現還不錯,在前一陣子因為暑假本來期待的利多沒有發生,所以也遭受到一波的賣單調解,再包括其實前陣子海運比較弱勢,也帶動整體的運輸類股相對都走弱,不過航空我覺得現在慢慢開始在打出一個短底了,未來應該還有機會再上攻,他也相對比貨櫃輪、散裝輪都來得強勢。

電子股的方面,在今天的聯電(2303)再跌了2%,聯發科(2454)今天是收紅,電子股這邊開始有機會進行震盪整理,看到台積電(2330)這邊的狀況,雖然在500(元)之下,一直還沒有站回去,可是起碼開始進入一個震盪整理這樣的狀況,沒有再持續的破低,已經3、4天的時間沒有再破低,應該有機會持續再震盪整理,那只要台幣不再續貶的狀況下,權值股沒有遭受到外資的賣壓,那就有機會在這裡穩住、止住再往上。指數的話,仍然是呈現一個區間的型態會比較明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