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融資有效減肥 指數有機戰萬六

2022/06/27 15:15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上週五在通膨預期降溫的情況下美股大漲,也激勵今天台股整體表現非常強勢。大漲的格局實際在上週五,台股已經領先,提前反彈。那麼在類股當中,以半導體股為主,帶動整個上漲氣勢,帶動其他的電子零組件、相關原物料,乃至於金融類股的一個輪動。

在半導體部分,上游的IC設計是強勢的指標,今天也因為跌深的關係有強力反彈。而這一波,也就是代表融資已經有效的減肥,在最低的時候,台股波段落底的融資維持率來到140%左右,這個相當於2020年3月18日的一個低點。因此大膽假設,這一波的跌勢已過。而整體來看,強力反彈的過程中,指數有機會挑戰更高,7月份1萬6000點的指數關卡。

不過,從這1次整個升息的預期開始降低、趨緩之後,後面7月要關注的焦點是在企業獲利的部分,7月上市櫃公司陸陸續續召開法說會,不管是搭配美國的財報週,乃至於台灣的法說會,對於未來企業獲利調降的情況,可能也是要做觀察。

那相較於股價跌幅來說,只要企業獲利下修不多,在1個可控的範圍內,那台股在反彈過後的震盪,築底的一個過程,有機會在第3季行情逐步的回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