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示警》半導體修正剛開始 明年Q2落底

2022/06/21 05:30

瑞銀證券(UBS)昨辦論壇,示警半導體產業基本面下修才剛開始,明年放緩更為顯著。(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跌跌不休,加權指數昨日跌到近13個月新低,外資瑞銀證券(UBS)將台股指數目標從18530點調降至15789點;瑞銀亞太區半導體分析師林莉鈞更示警,半導體產業基本面下修才剛開始,明年放緩更為顯著,預計明年第2季才會落底。

「瑞銀證券台灣企業論壇(UBS Taiwan Conference)」昨日登場,基於總體經濟不確定性、資金流動性考驗等變數,加上2023年全球經濟恐衰退,瑞銀將台股目標指數從18530點大砍至15789點,因過去在企業獲利衰退時期,台股本益比平均落在8到12倍左右。

避開成熟製程

林莉鈞指出,半導體產業基本面下修才剛開始,首季庫存已相當高,預估第2季庫存還會創高,半導體產業從疫情爆發後的供不應求熱況,已重新回到正軌,產業明年放緩狀況將更為顯著,預估今年半導體(不含記憶體)營收將成長15%,明年成長放緩至5%,預計半導體產業明年第2季才會落底;過去因漲價帶動毛利率上揚,未來幾季毛利率將持續下滑,建議避開半導體相關成熟製程、IC設計族群,需觀察晶圓代工產能利用率、全球PMI(採購經理人指數)走勢、半導體產業年成長變化等指標。

瑞銀預估,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可達3.3%,明年也可保持3%以上,至於通膨今年將會是高點,預估台灣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2.9%,第3季降至2.5%,明年CPI有望跌破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