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建材價格飆漲 葉倫:不考慮減免加拿大木材關稅

2022/06/22 10:39

葉倫表示拜登不會對加拿大進口木材進行關稅減免。(資料照,彭博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正打算進行一系列關稅減免,以因應國內通膨,然而美國財政部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於週二(6/21)表示,拜登並不考慮對加拿大木材進行關稅減免。自美國疫情趨緩以來,美國國內木材與建材價格在過去1年內持續飆升。

葉倫在玫瑰花蕾蘇族原住民保留地(Rosebud Sioux Tribe reservation)接受訪問時表示,據她所知對於加拿大木材關稅減免此事,並沒有在總統拜登目前考慮的事項當中。

目前美國針對加拿大進口木材課有11.64%的反貼補關稅。加拿大財政部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於週一(6/20)在多倫多一公開論壇上向葉倫呼籲削減關稅,並稱這將是緩解通漲和結束北美貿易夥伴之間長期貿易爭端的一種方式。

知情人士表示,拜登正考慮取消一系列中國商品的關稅以抑制通膨,可能在下週的G7峰會時才會作出決定,並指出削減幅度可能很大,但規模仍未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