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前大使:取消對中關稅能降通膨 有助挽救拜登中期選情

2022/06/21 14:54

美國通脹問題日益嚴重,執政的拜登政府將在11月的中期選舉面對選民審視。(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通脹問題日益嚴重,執政的拜登政府將在11月的中期選舉面對選民審視。美國前大使艾德曼(David Adelman)認為,拜登政府可能會取消對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進而穩定選情,他並稱,學者分析隨著時間推移,取消中國進口商品關稅,將讓美國通貨膨脹率降低1%,這對消費者來說意義重大。

艾德曼曾在歐巴馬政府期間,擔任美國駐新加坡大使,目前是美國金瑞基金(KraneShares)董事之一。他向《CNBC》做了上述表示,並稱通貨膨脹將成為美國11月中期選舉的最大問題。

艾德曼稱,雖然總統控制通膨的能力有限,但他能用的方法中有個重要工具,就是減輕美國經濟和美國消費者壓力的能力,而這些壓力是來自於對37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高關稅所造成的。

艾德曼認為,對中國商品的關稅,不儘對中國經濟沒有負面影響,反而對美國經濟產生了影響,起到了「迴力標」的作用。

艾德曼表示,隨著選舉的逼近,拜登開始意識到,對選民來說最重要的是經濟,若拜登能做任何舉動來緩解經濟壓力,那拜登應該去做,歸根究柢,良好的經濟能造就不錯的政治事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