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廣邀全球新創 MIH攜手美國白金加速器Techstars

2022/06/16 13:49

MIH執行長鄭顯聰。(MIH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主導的MIH開放電動車聯盟今天宣布與美國白金級加速器Techstars合作,攜手推出《MIH for Startups》計畫,邀請並鼓勵全球電動車相關領域的新創公司參與,有機會獲鴻海集團投資,並與MIH商談業務合作。

MIH目前已有來自64個國家與地區、超過2370個會員,目標打造全新開放的電動車生態系,在「軟體定義硬體」的思維下,聯合夥伴打造出標準化、模組化的新一代EV解決方案,為了與更多國際智慧移動產業的新勢力接軌,此次攜手美國白金級加速器Techstars,期望鏈接國際與台灣相關領域新創,激起更多產業新火花。

MIH執行長鄭顯聰說:「MIH是一個技術開發平台,也是一個孵化器,我們與全球的新創公司合作、激盪火花,並支持其技術和商業模式的進步,而MIH平台的開放(Open)、高兼容性(Agnostic)、去中心化(Decentralized)3大特點,也正是年輕世代的價值觀,此次期待與更多EV領域的新星團隊深度互動及合作,為智慧移動開條新路。」

Techstars執行長嘉維特(Maëlle Gavet)說:「Techstars過去幾年在全球累計超過120間智慧移動領域新創、108多間能源領域新創,以及600多間人工智慧/機器學習領域新創,曾於美國底特律與義大利杜林開設智慧移動加速器,並與福特汽車(Ford)、威訊通訊(Verizon) 、 本田(Honda)、博世家電(Bosch)等知名企業合作,投資並輔導未來移動、汽車、交通、智慧城市與基礎建設相關領域之新創,義大利杜林智慧移動加速器也在今年轉為義大利首屆未來城市加速器,專注於打造智慧、永續發展並宜人居住的城市。 」

《MIH for Startups》計畫將在今年7月至8月推出全球大師講堂,邀請未來產業加速器董事總經理馬爾提尼茲(Tricia Martinez)、底特律智慧移動加速器董事總經理席爾必尼斯基(Ted Serbinski),與畢業團隊在歐美與亞太地區進行主題分享。

其中,精選出的20個團隊將參加今年8月展開、為期2個月的新創工作坊,最後選出10個團隊將獲得免費台灣來回機票,在10月份的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參加Demo Day,前3名的新創團隊將可與鴻海投資團隊1對1深度交流,並有機會獲得鴻海及關聯企業投資機會,以及成為MIH夥伴。

Techstars為全球頂尖新創公司加速器,也是一個國際創新與創業投資平台,創辦於2006年,目前已經投資超過2958間公司,市場總估值已達710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元),目前有50間加速器正在營運,也在台灣推動「新創生態圈發展計畫」,持續協助新創鏈結企業與國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