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MIH會員歐特明展出新Level 2+ADAS視覺AI感知系統

2022/03/25 15:56

歐特明產品暨行銷總監曾怡舜表示,Level 2+先進駕駛輔助視覺AI感知系統,可適用乘用車、商用車前裝和後裝市場。(業者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MIH今天舉辦會員大會與海外招商會,會員之一的車用視覺AI感知系統廠商歐特明電子(2256),會中展出最新一代Level 2+先進駕駛輔助(ADAS)視覺AI感知系統,整合多項先進駕駛輔助功能,並可同時處理超過30個感測器訊號,包含車用相機模組、超音波雷達、毫米波雷達、激光雷達等,讓感測器之間可以彼此融合與備援,提升車輛對環境感測的精準度。

根據德國羅蘭貝格管理諮詢(Roland Berger)的預測顯示,至2025年約有40%的車輛具有Level 1功能,36%的車輛具有Level 2功能,10%的車輛具有Level 3或更高功能,意味著全球未來將會有超過半數的車輛都具備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功能,以往不同的微控制器只能控制單一功能,車廠需要自行整合,造成生產效率低落。

歐特明產品暨行銷總監曾怡舜表示,Level 2+先進駕駛輔助視覺AI感知系統,可適用乘用車、商用車前裝和後裝市場,此外,神經網路AI技術整合多項先進駕駛輔助應用,支援包含自動跟車、 車道維持、盲區警示、3D環景、駕駛疲勞、分心警示等功能,讓車商在整合各感測器訊號的同時,同時具備視覺AI感知辨識功能。

曾怡舜指出,由於商用車市場對於ADAS的需求日漸升溫,像是歐盟規範大型商用車必須加裝盲點偵測系統(BSIS)來保護行人與腳踏車騎士,針對此趨勢,歐特明已佈局歐洲市場,預計下半年開始出貨。

針對商用車隊管理應用,歐特明鎖定日本市場開發駕駛監控系統,可對駕駛者進行身分辨識,並且監控駕駛者的狀態,對打哈欠、分心與滑手機等可能影響行車安全的行為做出警示,此系統也可以與行車紀錄器結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