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益彩券發行權 中信銀今遞件 台新、富邦沒投標

2022/06/15 18:50

第5屆公益彩券發行機構今天截止申請,中信銀今天上午10點正式向財政部遞件申請,但台新、富邦並未投標。(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第5屆公益彩券發行機構今天截止申請,現行發行機構中信銀今天上午10點正式向財政部遞件申請。不過,據了解,先前表示「積極評估」的台新及「評估中」的富邦,最後都沒有投標,本屆公益彩券發行權是否首度出現「同額」競標情況,備受矚目。

第4屆公益彩券發行機構由中信銀蟬聯,回饋金為每年27億元,發行期間將於2023年12月31日屆滿。財政部3月公告徵求本國銀行擔任第5屆公益彩券發行機構,發行期間同為10年,但每年回饋金下限由5億元調高為15億元,且須提供5.5億元以上用於經銷商照顧、1.2億元以上用於公益彩券形象建立及健全彩券市場秩序,今天截止申請,預計9月15日前指定發行機構。

台灣彩券公司發言人黃志宜等人,今天上午10點前往財政部遞件申請。他表示,對於再次蟬聯公益彩券發行機構「當然有信心」,因為擁有三大優勢,包括:1.中信銀具備經營績效及穩健經營,長期重視ESG,而公益彩券正是ESG的一環;2.台彩已有15年半的經營經驗,公益彩券銷售金額由1年600多億元翻倍到1300多億元,業績穩定成長;3.台彩擁有目前全台唯一的彩券經營團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