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金持股降至7% 彰銀案傳本週和解

2022/06/06 05:30

台新金控本週將針對此次申讓發布重大訊息,與財政部可望對彰銀案達成和解共識。(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新金控六月二日申報轉讓一三六.三五萬張彰銀股票,對彰銀持股將一口氣從二十.四一%銳減至七.四一%,引發金融圈高度關注;據透露,台新金控本週將針對此次申讓發布重大訊息,與財政部可望對彰銀案達成和解共識。

台新金控申報轉讓的一三六.三五萬張持股中,十.四九萬張屬於「一般交易」、一二五.八六萬張為「鉅額逐筆交易」;台新金目前持有彰銀股票二一四.○三萬張、比重二十.四一%,是彰銀單一最大股東,若扣除申讓之後,對彰銀持股剩七十七.六八萬張、比重七.四一%。

台新金是在二○○五年以每股二十六.一二元、共三六五億元,標得彰銀二十二.五%股權,並取得經營權;但財政部在二○一四年十二月彰銀改選時搶下過半董事,拿回經營權,台新金為此告上法院。

糾纏十多年後,此案因台新金另一項併購案出現轉折。金管會去年六月核准台新金、保德信人壽(已更名為台新人壽)併購案,台新金控也承諾六年內出清彰銀持股。

不過,台新金尚未對財政部撤銷提告,今年雖陸續傳出法院進行雙方協調、財政部擬找「四大基金」接手彰銀股權,但雙方不是不願證實、就是聲明反駁非事實。

據透露,因台新金這次申讓彰銀股票部位相當大,證交所已要求盡速透過重大訊息說明,到底高達一二五萬餘張的「鉅額逐筆交易」對象是誰?本週就會揭曉,彰銀案官司也可望和解、劃下「休止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