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央行將開緊急會議 應對市場拋售

2022/06/15 16:14

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將舉行緊急臨時會議,討論近期政府債券拋售問題。(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將舉行緊急臨時會議,討論近期政府債券拋售問題,因為在宣布計劃從歷史低點上調利率後,拋售的強度越來越大。

據歐洲央行發言人稱,利率制定小組將於週三(15日)召開會議討論當前的市場狀況。一位知情人士說,會議將於法蘭克福時間上午11點開始,隨後可能會發表聲明。

迄今為止,投資者不相信歐洲央行能夠提高借貸成本,以應對前所未有歐元區通膨問題,同時還能控制最脆弱成員國的收益率。

此外,美國聯準會可能在當天晚些時候宣布升息3碼,可能會加劇市場的不安情緒。

週三開盤時,而歐元兌美元匯率上漲0.6%至1.0475,貨幣市場將下個月升息2碼的賭注減至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