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NN:美股暴跌逾千點不尋常 恐慌認輸或市場底部

2022/05/06 14:53

美股週四(5日)暴跌超過1000點,華爾街度過兩年來最糟糕的一天。(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道瓊指數週四(5日)暴跌超過1000點,華爾街度過兩年來最糟糕的一天。在日前聯準會宣布提高升息獲得投資者支持後,週四的暴跌抹去週三的所有漲幅。

當週三聯準會主席鮑爾安撫投資者,稱未來升息超過2碼,主要股指均上漲 3%,標普500和道瓊斯指數均創下近兩年來的最佳表現。但投資者在週四的交易狂歡中醒來,市場迅速陷入虧損。週四道瓊斯指數下跌1120點或3.3%,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3.7%,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5.2%,為2020年以來最糟糕的一天。

策略分析師Danielle DiMartino Booth稱,「我在市場上已經25年了,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情,此次暴跌不僅僅是不穩定的,而且粗暴。」華爾街和美聯準會研究公司Quill Intelligence首席執行長兼首席策略師蘭迪弗雷德里克(Randy Frederick)說,像今天這樣的市場下跌是不尋常的,讓人想起2008年和2009年,這讓分析師們摸不著頭緒。

到底是甚麼原因導致投資者180度大反轉?分析師弗雷德里克指出,這可能是市場投降的跡象,投資者恐慌到認輸的地步。但他補充說,投降也可以表明已經達到了市場底部。

大型科技公司特別容易受到利率上升的影響,因為對未來創新和後續收益的承諾對投資者來說很有價值,市場可能仍對升息疑慮,大型科技股週四領跌,Facebook母公司Meta下跌近6.8%,亞馬遜下跌7.6%,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下跌4.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