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暴跌 薩爾瓦多財長:財政風險很小

2022/06/15 12:31

薩爾瓦多財政部長塞拉亞。(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薩爾瓦多是全世界第一個把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的國家,但隨著近期加密貨幣市場暴跌,薩爾瓦多的財政壓力似乎也越來越大,不過薩爾瓦多財政部長塞拉亞(Alejandro Zelaya)澄清,其實財政風險非常小。

《路透》報導,塞拉亞週一(14日)記者會上說:「當人們告訴我,薩爾瓦多因比特幣面臨的財政風險非常高時,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微笑。」塞拉亞補充說:「財政風險非常小。」

薩爾瓦多去年9月把比特幣列為法幣後,就買入了2301枚比特幣,但之後比特幣下跌約50%,來到2020年以來最低水準。

塞拉亞引用《德國之聲》(DW)數據,表示薩爾瓦多目前因比特幣虧損約4000萬美元,但塞拉亞說,這金額連薩爾瓦多國家總預算的0.5%都不到。駁斥了比特幣下跌會對該國財政健康造成影響的說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