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海英俊:EV年增逾5成 德州新廠因應車廠需求

2022/06/14 12:31

海英俊今在股東會後透過視訊表示,今年電動車成長很快,比去年增加40%、50%以上。(記者方韋傑翻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台達電(2308)董事長海英俊今天表示,今年電動車成長很快,比去年增加40%、50%以上,台達在美國德州買地蓋廠,以因應車廠客戶需求,旗下儲能、資料中心、工業自動化、樓宇自動化與被動元件等業務,今年都可望成長,在與客戶協調漲價下,毛利率拚逐季提升。

海英俊今在股東會後透過視訊表示,因應地緣政治與市場需求發展,必須在美國設廠、就地製造,台達在德州將從事電動車、大型機櫃業務,就近服務在地客戶,降低產品從亞洲前往美洲的運輸成本,而目前也在中國琛州建新廠,以生產部分電動車零組件,重慶廠除了電動車產品,主要還是著重電源業務。

關於台達電旗下各事業群今年狀況,海英俊認為,電動車零組件一定快速發展,儲能、充電樁受惠於台灣國內需求與美國市場基建,後續狀況也持續看好,資料中心市場則受微軟、亞馬遜帶動繼續增長,而樓宇自動化後市可期,台達被動元件也將受惠車用需求有成長機會。

展望第3季,海英俊直言,雖然不確定性因素包括疫情、通膨,但整體狀況「還不錯」,台達電主要產品以工業用為主,升息影響的是生產成本,衝擊不大,除了與客戶協商漲價,「能準時交貨比多付5%更重要」,今年以來的大問題在於長短料,目前也已有所改善,6月將延續5月動能,全年營運看雙位數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