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海英俊:黑天鵝別太多太大 兩位數成長沒問題

2022/06/14 10:49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今天主持股東常會。(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台達電(2308)今天舉辦股東常會,董事長海英俊指出,去年全球景氣持續復甦,然而疫情持續變化、供應鏈失衡,以及通膨壓力升高等問題,驅使全球朝向所謂的「新常態」發展,現在黑天鵝滿天飛,如果黑天鵝數量不要太多、大大隻,今年兩位數成長不是問題。

海英俊指出,台達去年不管是營收、獲利成長,好像不是那麼好,事實上還是有成長,這裡面最大原因還是原物料漲價,能拿到原物料在手已不容易,要把價錢轉嫁給客戶也沒那麼快,因此,去年毛利率受了些影響,但這樣的情況會繼續改善,目前原物料價格趨於平穩,也正在與客戶反映成本,為了因應突發狀況,庫存水位雖然有放寬一點,但都有訂單在背後支持。

海英俊說:「我們目標是兩位數成長,現在黑天鵝滿天飛,怎麼應付這些情況,現在經營企業不容易,不只是本業問題,還有地緣政治、氣候變遷、ESG,要應付的事情很多,最要緊的是經營團隊全心全意應付狀況,今年黑天鵝不是太多太大的話,兩位數成長不是問題。」

台達電今天會中承認去年度決算表冊案,也承認去年度盈餘分配案,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5.5元,台達電去年合併營收3147億元,年增11%,毛利率28.7%,淨利率10.0%,稅後淨利率8.5%;每股稅後盈餘為新台幣10.3 元,股東權益報酬率為17.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